乔木。

【肖根】化妆店的午日

脑洞来源POI肖根卧底化妆店见面scene。


Shaw看到Root感到毫不意外。


倒不是说她毫无感情(虽然人们这样认为),所以对于Root突然的到访没有表现出任何惊讶之情。Root,此时离她只有不到五米远,身着一条深黑色的长裙,靠在柜台前的一条细白的大腿在开衩的丝缎间若隐若现。这个邪恶的女人此时正对她眨着自以为无辜的双眼,似挑衅又似期待般的目光锁住了她土气的暗褐色化妆师工作服,细长的手指滑向身旁的柜台,随意抽出一支口红(也许是香奈尔,也有可能是乔治阿玛尼,但是Shaw才懒得去了解女人们对化妆品的疯狂喜好),然后向她走来。


Root笑了。那是一种真心的笑,不知为何看得Shaw心烦意乱。在Root拖着那连地长裙缓缓地走向她时,她的手已经慢慢移到大腿皮革的爱枪上。她眯着眼盯着这个危险的女人,强烈地抑制住想要拔枪往她的脸打的冲动——那致命的无法压抑的可恨的冲动。Shaw想要Root的脸停留在这个时刻。她恨她有这样的笑容。


不过,Shaw最恨的是Root竟然穿了一条黑色长裙。照理说,Shaw对于与黑色有关的事情都不陌生。她在月黑风高的夜晚失去了亲人,在暗无天日的基地学会了搏斗,在黑天昏地的战争懂得了生存。是的,正因为如此,她被称为那个“无坚不摧”又“毫无感情”的机器人。Sameen Shaw,她不会哭,不会笑,不知道深恶痛绝,更不用说懂情为何物。


然而此时,眼看着Root和她的黑色选择紧紧逼来,Shaw只觉得气闷——那是一种让她略微有些惶惶不安的感觉。她实在不明白Root这个虚伪的女人为什么还要再披上一层伪装的颜色——Root难道不觉得自己秘密已经多到没有办法被任何颜色掩盖了吗?她觉得多余,她觉得烦躁,她要冲上去把她和那万恶的黑色长裙当众撕碎。


Root轻巧地绕过柜台,两只胳膊搭在Shaw的肩膀上,把她拖进自己的怀抱,双手轻抚她已经有些干燥却依旧美丽的黑发。Shaw把枪抵在Root的小腹上,拉近两人的距离,以免这些无知又聒噪的平民看到枪支发出惊恐的叫声。Shaw能感觉得到枪管已经深得可以戳破她们任意一人的皮肤了。


“哦亲爱的。” Shaw看到Root的嘴角上扬得更厉害了,声音里渗透出来的愉悦使得Shaw想直接往她脸上砸上一拳。“告诉我,这是熨斗和电椅的回礼吗?”


“我真高兴你喜欢。” Shaw把枪管往Root的小腹处又顶了过去。“你来这里干什么?”


“为了在新工作的面试上一展风采,我需要新的口红色号。”Root在她面前晃了晃口红。“然后听说我心爱的小美人儿正在化妆品店卧底——哦Sameen,露出这样令我痴迷的凶狠的表情,我都能够想象你怒火中烧把我摔到隔壁酒店的大床上,曼妙结实的身材触碰我的臀部那瞬间窜过全身的电流,你粗暴的爱抚和我发汗的掌心内——”


“你个疯子,给我闭嘴。” Shaw猛地撤开枪,从Root手中抢过口红,退后一步拉开和对方的距离。“你给我滚到柜台外面去,客人就给我有客人的样子。”


Root撇了撇嘴,笑意依旧没有褪去。Shaw看着她踢开裙衩,那条腿伸展的曲线就那样赤裸裸地暴露在她的眼前。那条腿,Shaw心想,明明踏过犯罪现场,穿过枪林弹雨,却一点疤痕都没有留下。Root是那么的完美,也那么的疯狂。就和她一样,两个没有任何价值观的人,是不配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任何痕迹的。同样,世界也无法把伤疤印刻在她们身上,哪怕她们早已伤痕累累。


Root向Shaw眨了眨眼睛。Shaw打开口红盖,拽过Root的下巴,粗暴地把鲜艳的大红色压在Root的嘴唇上。Shaw嘲讽般地嗤笑了一声。大红色?Root真是自欺欺人的典范。这个女人早已经不清不白,竟然还妄想身上流着只有健康的人才拥有的红血。


“看上去你对我口红的选择有些意见。” Root伸出手,在Shaw大发雷霆之前快速地点了一下她的鼻子。“但这是主的建议——她说那大腹便便的老男人喜欢清纯漂亮的颜色。你知道的,我从来都不会背叛主的意愿。”


“你这个被Machine迷得晕头转向没有任何独立自主可言的蠢货。”Shaw嫌弃地撇开Root的手。“在我们四个人之间,你肯定是第一个因为Machine叫你跳楼就会纵然跳下的疯子。”


“哦亲爱的,我会是唯一一个自愿跳楼的疯子;毕竟Harold有Grace要守护,Reese对前女友还有所留恋。哦,这两个对现世还有感情的可怜的老男人。”Root抓住Shaw的手腕,笑盈盈地说道。“至于你,Sameen Shaw,我会在昏暗的酒吧里引诱你,在灯火阑珊醉生梦死之际,在我们都陷入最疯狂的境地之际,我的手指流连于你的臀部,抽出你大腿皮革处的爱枪,在你用你毕生的训练想要愤然夺取枪时,我在分秒之间把一颗子弹送入你的头颅,看着美丽的血花绽开在我的胸前。我会抱着你,一步一步慢慢走上楼,不顾行人们恐惧的面庞——哦那些没有见过世面的可怜人——然后带着我全部的虔诚吻上你已经发白的嘴唇,为你我送上最后的祷告。纵身跃下时,我会紧紧地搂着你。”


Shaw抱着双臂,眯起了尖锐的双眼。“Root,谁给你的信心告诉你我会被你引诱,甚至被你一枪爆头?我们针锋相对了这么多年,你对我的了解就是这种程度?”


“是你啊,Sameen。”Root撑着脑袋,绽出了Shaw认识她以来最为灿烂的笑容。“高傲又没有人情味的Sameen,偏偏又有那么多男男女女为你痴迷的Sameen,你的身体无时无刻不在告诉我,我是你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牵挂。你疯狂地想对我设防,眼神却不由自主地为我而动。”


“你不信任Machine,但是你信任我,所以你愿意听Machine给你荒诞的安排。不要担心,不要害怕,亲爱的Sameen——” Root离Shaw那么近,Shaw甚至可以闻到女人褐发丝上淡淡的火药味。


“Machine拥有我的生命;但我的灵魂,永远属于你。”


Shaw的身体开始不受控制地颤抖了起来。Root这个女人,说是红颜祸水都不足以概括她的阴险狡诈。她,Sameen Shaw,这辈子还没有向谁屈服过,却在此时此刻,在一个充斥着资本主义虚伪色彩的小小化妆店里,她的身体已经向Root投降了。


看着Root笑脸盈盈的模样,Shaw只能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愤怒。什么卧底,什么Machine,什么逃命,她通通都不想管了。她现在眼里只有这个邪恶的女人,她只想拽住她的黑色长裙,把她丢进储藏室里,先揍上几拳,在她笑得喘不过气来的时候,再狠狠地以吻封缄。


天才,狂人,没有价值观,反社会人格,身上没有疤痕却满是伤痛到麻木不仁。只有她,只有她,只有她和她,还有破旧的储藏室和堕落的人世。


“啊,面试要迟到了。” Root看了看腕表,有些遗憾地冲Shaw挑了挑眉。“谈情说爱时间结束,要继续去拯救世界了——”


“没人和你谈情说爱,也没人要去拯救世界。我回头跟Finch说一声,你应该被送进精神病院再做一次颅内检测。”Shaw理了理身上已经开始发皱的工作服,没有抬头去看Root热切的眼神。


“我会很乐意在院长胸上再扎一个洞的,如果能让我的Sameen多笑一笑的话。” Root毫不在意地笑了笑,站起身来,送给Shaw一个飞吻。“再见啦,Sameen,知道你的心意我很高兴~”


“赶紧滚吧疯女人!” Shaw朝她扔了一个盒子,Root偏过头去,笑得更大声了。


Root背过身,带着她独有的骄傲走向那扇通向险恶的大门。Shaw的眼神随着Root的裙摆移动,一步又一步。那一抹深黑依旧刺痛了她的眼睛。


“Samantha。” 她轻轻地唤道。这个从未启齿的名字在她的舌头里打了个转,又被重新送了出来。“Samantha。”太阳完全隐没在地平线下的前一秒,她看见她朝她绽开了那比极光还要摄人心魂的微笑。


门合上的那一瞬间,不必多说,她们都知道。Root变回了令人心惊胆战的黑客,而Shaw是杀人不眨眼的特工。


——夜的声音就是乡野犬吠的声音,犬向着不可知的神秘长吠。*


但至少她们拥有过在化妆店共度的时光。


end.


*摘自玛格丽特杜拉斯《情人》


评论(2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